悅之無端

Carpe Diem
斜線愛好者
歐美、NBA、全職、盜筆
圖文雙棲

永垂不朽

恩......忙了兩天沒來的及寫完我的冠軍感言,就得直接寫葉神的退役感言了....

(心情好複雜QwQ)


說真的之所以辦這個博客是為了葉神,因此把僅有的幾篇文章獻給他也是一定要的。


一開始看到最新章,我有種強烈既視感,畢竟半年前我看了不下十篇文都寫出了與此相似的走向,甚至可以看到葉神身心俱疲有隱疾之類的,乍看之下我只能大喊:"I KNEW it!!!!!(我就知道!QAQ)"然後倒地崩潰,這甚至不只是不捨,而是不願相信。


但反覆看了幾次,我卻平靜下來。

因為這就是葉修的風格,就是我心中始終推崇敬愛的榮耀大神。

也因此,我深深感謝蟲爹,是你讓葉修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第二話誓言回來的葉修,是為了責任--他絕不會棄蘇沐澄不顧,也不會棄他視之等同生命的榮耀不顧;

而今一千七百二十七話、倒數第二話,葉修退役,仍是為了責任--他用十多年守護著榮耀,也決定用剩下的人生守護他的家人。

多麼雷同的場面?而那種堅持與不悔,讓他能貫徹眼前,承擔未來,說實話這就是我所喜愛的葉神。我自問假如不是這個選擇,我能接受葉神的其他決定嗎?可能會,也可能不會,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用生命對自己和一切負責的男人此刻所作的抉擇,會讓我願意再愛他一百年。

故事的確是故事,但不是神話。我曾經多次尋思為何葉修沒有和那些退役的選手再作聯繫,到此我已然明白,因為他們也有接下來的人生要過,榮耀是他們生命中最璀璨的一段,但他們的人生不會只停留於榮耀,這不是神話,時間仍在繼續,反觀葉修亦然。

對於曾經的對手與隊友,他祝福,且不希求他們回頭,同理,今天我們看著葉神退役,我也期許自己獻上誠摯祝福,並不希求他回望牽掛。


龍應台曾寫到:"當你要求孩子面向你,就是要求他背對未來。"

儘管葉神不是孩童我們更不是父母,但這份祝福與放手的豁達卻是一致的。


我相信下一章完結將惆悵更劇,但我心中的葉神、葉修、真正的全職高手卻永遠不會被時光磨滅。

他的美好已留下,

而且將會永垂不朽。


Adios, my lord.


2014.4.28  凌晨1:28 


评论

热度(1)

©悅之無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