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之無端

Carpe Diem
斜線愛好者
歐美、NBA、全職、盜筆
圖文雙棲

[全职] 降溫 (周江) 1

這是給親愛的 @柳@CookieBox  的點文,抱歉拖這麼久,實在是因為難以掌握輪迴的畫風啊~~~~這都第四個版本了XD(抹臉)~~

總之,請原諒我的龜速,預計4回內完結,以上。


-----------------------------------------------------------------------------


[周江] 降温

 

  • 时间点在第十赛季前

  • 逗比轮回风有

  

 

40.5℃。

到底是空气的温度,还是你的温度?

 

 

 

1

 

赛季一过,便迎来长达数月的夏休期。

 

今年夏天,是孙翔转会以来的第一个长假,然而已经拿下第二座冠军的队伍毫不懈怠,为了完整拟定一套更适合全队发挥的新战术以及加强主力之间的默契,轮回全队主动选择留在俱乐部训练。

 

除了周泽楷。

 

虽说联盟对于选手参与代言活动没什么严格的规定,但身为联盟代言人的周泽楷是避无可避,夏休期第三天就动身到其他城市参与荣耀宣传计划去了,据说这次不只广告拍摄还有几家相关的杂志访谈,一连串活动都得在单周内完成。别的不说,光是四处奔波就让人累得够呛。

 

 

 

「我说队长这都去几天了,联盟怎么还不放人?」吴启刚完成早上的训练表,一手拿着水杯看他人练习:「真想赶紧试试那新战术,你说是不是啊孙翔?」

 

被点名的孙翔移开耳机,随意把画面结束后点点头:「这当然。」

 

经历过挑战赛那一段,孙翔的气焰收敛许多,除去刚来那一个月的突发状况,其他时间与队友的相处倒是和平友好。

 

加上新的赛季轮回的团队合作目标都放在「如何更熟悉孙翔的打法并让他更了解我们的画风」上,因此一来二去,彼此也混熟不少。尽管还没能完全融入轮回的气氛,但听听大家聊天偶尔加入话题对二翔小朋友来说还是没有问题的。

 

缩在一旁沙发上盯着搞笑视频的杜明听见两人的对话,再想起之前吕泊远提到如果把队长出门收到的情书收集起来,恐怕可以盖一座体育馆的事,不禁感叹:这人吧,太受欢迎压力还是很大的。像上次听蓝雨那个谁说的:压力山大啊!

 

想来自己的平凡还是很不错的。

 

当然这时候的杜明还没有想到自己未来会为了这种平凡在暗恋的路上举步维艰,此刻依旧好傻好天真的乐着。

 

于是感到小确幸的杜明,满足的开口了:「大概是今天回来吧!我记得今早副队都说了要去接机什么的。」。

 

声音不大,显然是说给吴启听的,但这话一出,方才还有说有笑的练习室突然陷入一片死寂,就连角落吕泊远躲着偷吃零嘴的咂吧砸吧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杜明你刚刚说……谁回来?」吴启的声音,还一颤一颤的。

 

咂吧砸吧咂吧……

 

「队长啊!」接收众人眼神关爱的杜小明浑然不觉继续滑着小平板。

 

咂吧砸吧……

 

「那……谁去接机?」

 

咂吧……

 

「唉吴启你这耳背的毛病得治,都说了是咱江副要去!」杜明一脸同情的摇头。

 

这下子连吕泊远的咂吧砸吧声都停下来了。

 

正当众人无语凝咽,只见偷吃先生带着脸上的饼干屑,像摩西分开红海一样分开众人往前一站,一脸严肃的像是下一秒就要上场PK:「我说杜小明……你看今天这天气如何?」

 

「啊?」杜明一阵错愕。

 

这么一个不合时宜的奇怪问题放在平时肯定是会被大家嘲笑的,但现在整个房间里悄然无声,甚至还有人开始面面相觑。

 

杜明过长的反射弧这才慢慢感知到了不对劲,他吞了吞口水看着众人同样严肃的脸:

 

「这都七月了,太阳那么大也没见朵云,自然是热到不行……热到不行!?」说着,突地像是想起什么恐怖的事,他瞬间脸色扭曲的从沙发上跳起来:「我操!现在这时间外头肯定得有四十度啊!」

 

语毕,一群选手惊恐的互望一眼,然后一股作气全冲出了训练室:

 

「老方老方救命啊啊啊啊!要出人命啦!!」

 

凄厉的叫声回荡在三楼走廊。

 

 

 

眼见轮回队众瞬间跑了个精光,整个房间就剩一脸茫然的孙翔还坐在原地。

 

「……啧!这是咋回事!都不带人一块玩儿的!」

 

今天的二翔,也很寂寞。

 

 


TBC. 



评论(15)

热度(47)

©悅之無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