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之無端

Carpe Diem
斜線愛好者
歐美、NBA、全職、盜筆
圖文雙棲

[NBA] Time’s Off (0217)

這篇只有片段,而且確定不會完結QAQ,大家請慎入。

只是覺得一直將它埋著蠻可惜的,卻找不回當初寫0217的那種濃烈情感了......

So, 這裡單純放上,不喜者請慎入喔~



Time’s Off

1th.

  • Before the game. —

 

    好不容易下了飛機回到家,Jeremy搥了搥肩膀倒向沙發,任由堆放在玄關的隨身行李與有些零亂的鞋子破壞自家門口的景觀,也無力再多作收拾。

 

    「So tired.」他輕聲開口。伸手勉強把牆上的燈熄掉,明明疲憊的身體卻因為腦子的高速運轉而無法進入睡眠。

 

    籃球比賽是件很刺激也很現實的事,刺激的是:不到最後你永遠不曉得比賽的結果,這點Jeremy百分之百承認——同時他也樂在其中;然而後者,他也知之甚深,尤其是在這個現實的大都會中心、擁有噬血媒體的大蘋果,所有的問題會被放大處理,猜測、嘲諷、誇飾、無意義的挑撥離間,然後就是無止盡的頭條、頭條和頭條。

 

    他其實不那麼在乎這些紐約客想看的到底是什麼?不論是Dramatic games或是The drama between the players,只要上了球場,這一切完全可以拋諸腦後,只要他們打得開心、盡了全力那就夠了。

 

    然而這不代表當他看見隊友受到不合理的批評時,也還能等閒視之。

 

    Landry在第四節的表現很不錯,Amar'e的防守也有漸漸加溫的趨勢,甚至教練的調度前提,一開始就有鼓勵他們放心打,在這場找回組合默契的意味。

 

    『我要你們做到三件事:一、加強防守,二、支持隊友,最重要的是三:保護自己。我希望能每個人都能以良好狀態面對季後賽,OK?』,賽前一同聽取戰術,教練的囑咐彷彿還在耳邊,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媒體與球迷的嘲諷和指責。

 

    儘管沒有上場,但Jeremy知道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幫助Amar'e找回手感,並讓較少出手的同伴們有機會發揮,然而媒體的尖酸刻薄,總是會在他們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踩上幾腳,彷彿只要找到了一個代罪羔羊,就可以作為他們品評這場球賽的句點。Amar'e恢復得比想像中好,面對媒體也顯得沉穩,這讓大家還算放心,但想到Landry結束訪問後,在離開更衣室前,短暫低頭苦笑的模樣,Jeremy還是很心疼。

 

    也只能是心疼。

 

    現在的他還沒辦法幫上什麼忙,頂多是不顧醫生建議,背起行李跟著大家往返客場征伐而已。更何況,Landry總是假裝自己沒事,在Jeremy試圖給予些安慰時搶先一步笑著逗弄他:「Hey, bro! I’m fine! OK?」說完還誇張的摟摟他的肩:「如果讓球迷們看見他們的Lin這麼關心我,肯定會吃醋的,嗯?」最後只能默默目送對方在揮手告別後,融入車陣消失的車影。

 

    說到這個,Jeremy想起一件縈繞他心頭多時的問題:他和Landry,最近是不是變得越來越疏遠了?他寧可是自己多心,也說服自己在季後賽逼近之際,不應該再多事而庸人自擾……但從好幾場比賽以前,他發現Landry對自己似乎變得不大一樣了。

 

    以往常做的關心打氣動作,Landry似乎常常忽略掉;偶爾像以往的嬉戲打鬧,對方卻不再一同參與,反而好幾次不著痕跡的輕輕避開;儘管他們還是依舊在賽前一同禱告、在對方的車上閒聊、一起尋覓美食,但有時候,Jeremy分明覺得有道目光默默追隨著自己,回頭卻只見Landry凝視遠處的眼神,伴隨一種他所不懂的、陰鬱的神情。最後,則是一而再、再而三以失敗收場的安慰。

 

    Jeremy不敢假設這是怎麼回事,或許前陣子有些球迷意外的調侃,多少讓兩個大男孩感到尷尬,但他以為,這種小事不會影響到他們的友誼,更別說他所知道的Landry一直是個無私的、誠懇的人,他們之間難道存在著什麼自己所不知道的芥蒂?Jeremy忍不住想請求萬能的神給他點信心,他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不會有的TBC.


评论

©悅之無端 | Powered by LOFTER